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剧版忘羡观圆梦向剪辑《情衷》

我还是没有忍住……

————————————

点这里:情衷          

  

   传言彩衣镇的碧灵湖有水祟作乱,蓝曦臣带着几名蓝家门生并听学子弟前去除祟,不料行船至湖水中心才发现,作乱的并非一般水祟而是水行渊。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魏无羡见温宁站在船上不动,伸手拍上温宁的肩膀,看到对方翻白的眼珠不由一怔,眼看就要被对方带着跌倒。蓝忘机见状,上前一只手提起魏无羡的衣领,另一只手正打算如法炮制伸向船上的那名蓝家门生时,湖水开始瞬间结冰,淹没着停留在湖面上的一切。蓝曦臣反应极快,迅速御剑而起,带领众人紧急上岸避险。

  魏无羡拍拍胸口,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蓝湛,刚刚真是多亏有你。不过这湖水怎么会突然结冰呢?”

  蓝忘机想到这突生的异象以及刚刚没来得及救起的弟子,凝重地摇了摇头。

  魏无羡见蓝忘机心事重重,想到什么,站到蓝忘机面前:“蓝湛,那名弟子的死不关你的事,你不要太过自责,咱们凡事尽力就好。我是真的很感谢你方才仗义相助的。”

  温宁亦上前对蓝忘机和魏无羡行了一礼,磕巴道:“我,我也很感谢,方才,蓝二公子和,和魏公子的救命之恩。”

  不等众人再说什么,碧灵湖水面异象再起,冰面迅速变黑,宛如黑镜,镜面上书两个深红大字:情衷。

  蓝忘机和蓝曦臣对望一眼:“兄长。”

  蓝曦臣眼中透出深深的忧虑,面上却依然笑着,宽慰道:“并未感受到邪怨之气,暂且不必过于担心。我已吩咐弟子回云深不知处通知叔父,也派了信件送往仙门百家,应该不日便到。”彩衣镇虽隶属姑苏,但这等情况,显然并非他蓝氏一家之事了。

  果然,不日仙门众世家并附近爱看热闹的老百姓便都集聚在此。

  魏无羡咂了咂舌,感叹道:“倒也算盛况空前了。”

  江澄刚开始还以为是邪祟作乱,结果等到现在湖面都再无变化:“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聂怀桑摇晃着手中的折扇:“只看这名字倒像个爱情故事。”

  忽然,平静了许久的湖面再次发生变化。

  

  【山水相映,接天莲叶,赫然是莲花坞的景象。

  “不玩了,不玩了,都回来吧。”魏无羡坐在一块石头上对着撒欢的弟子招呼着。

  江澄站在一旁抱着胳膊纳闷道:“今天这么早啊?”

  魏无羡百无聊赖:“不想玩了,没意思。”

  一名弟子见状,笑嘻嘻地调侃:“大师兄得的呀,是相思病。”

  魏无羡立刻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站了起来:“喂,你们说什么呢你们!”弟子们见状一哄而散。】

  江澄刚见到莲花坞出现在湖面上时,心中半是骄傲半是忧虑,等看到后面,诧异道:“我和魏无羡没有说过这些话啊。”

  魏无羡点点头:“确实没有。而且我连心上人都没有,得的哪门子的相思病?!”

  聂怀桑不以为然:“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啊,魏兄。”

  魏无羡扭头看向聂怀桑:“所以你认为这湖面所映乃是未来之事。”

  聂怀桑往蓝曦臣身后躲了躲:“我可没有这么说,猜测,一种猜测。”

  蓝曦臣笑着看着二人打闹,思索一番,道:“怀桑的猜测倒也不是没有道理。”

  江枫眠也赞同:“这上面是我莲花坞的景象无误,人也确实都是江家的弟子,事却并未发生,想来确是未来。”

  金光善眼睛一亮:“若真是未来,那可是天大的机缘。”

  

  【看着远去的师弟,魏无羡忍不住回身问江澄:“江叔叔与师姐去云深不知处数十日了,怎么还不见回来啊?”

  江澄也没有玩笑,直言道:“毕竟是商量婚姻大事,谁让你当初把蓝启仁得罪透了。”

  魏无羡垂头丧气,无奈道:“我怎么知道我会喜欢上蓝湛这个小古板。”】

  魏无羡先前还不解江叔叔和师姐去云深不知处做什么,还一去就是数十日,等看到后面,更加不可置信:“这上面在瞎说什么,江叔叔和师姐去云深不知处商量我和蓝湛的婚事,怎么可能?!”

  江澄则是退后一步,一脸匪夷所思外加恍然大悟地看着魏无羡:“怪不得你一天到晚总在撩拨蓝忘机,还给他看……原来你对他存的竟是这样的心思?!”

  魏无羡急忙否认:“我没有!我和蓝湛两个大男人怎么可能?!这破湖编排我也就算了,蓝湛那个小古板一看就爱面子,怎么能被这么玩笑?!太过分了!”

  聂怀桑打趣:“魏兄这时候还不忘关心蓝二公子,真是情深义重啊。”

  魏无羡懒得理这些人,凑到蓝忘机身边解释道:“蓝湛,你信我,我真的没有~”

  蓝忘机不知道在想什么,良久后,才低低“嗯”了一声。

  金子轩皱眉道:“此异物如此神通,先不说这些画面能不能造假,如何造假,若是骗我们意义何在,还是在有关儿女情长之事上?”

  魏无羡才不管:“那我怎么知道,你问我我又去问谁。”

  

  【江澄收到江枫眠的来信,急匆匆去找魏无羡。魏无羡则一脸想知道信的内容又害怕知道的样子:“江叔叔说什么了?”

  江澄笑着调侃道:“你的蓝二公子到云梦了。”

  魏无羡听到消息,吃着东西被呛了一下:“怎么说话呢。”

  江澄一脸“”你就装吧“”的样子。魏无羡到底没忍住,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江澄抖落一身的鸡皮疙瘩:“魏无羡,笑得那么恶心你还敢说你不喜欢蓝忘机?”

  江厌离轻轻拍了江澄一下,嗔怪道:“阿澄,阿羡找到心上人是好事,怎么这么说话呢。”

  魏无羡站在蓝忘机身边越来越焦心,这东西到底怎么搞的,蓝湛的脸已经越来越黑了,总不能让他对着蓝忘机指天发誓自己不喜欢他吧,他就那么嫌弃和自己扯上关系吗……

  

  【街上,魏无羡接到从姑苏来到云梦的蓝忘机,问他来干什么。

  蓝忘机注视着魏无羡的眼睛,人都痴了几分,却答:“夜猎,路过。”

  一旁的江澄阴阳怪气:“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魏无羡笑着撞了撞江澄的肩膀,蓝忘机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这个地方我很熟的,我带你啊,走~”魏无羡说着,不理会身后江澄的叫喊,拉着蓝忘机就走人了。】

  见状,江厌离看着魏无羡但笑不语。魏无羡也是想不到有一天他竟然会被他师姐笑得毛骨悚然。

  另一边,蓝曦臣同样笑看着蓝忘机。蓝忘机微微侧身避开蓝曦臣的视线。蓝曦臣笑着摇摇头,唉,弟弟长大了。

  

  【茶楼中,二人相坐对饮。

  魏无羡忧虑地问蓝忘机,蓝启仁是否还是不肯答应他们的婚事。

  蓝忘机没有正面回答,只轻轻唤了声“魏婴”。

  魏无羡眼中泛泪,一脸要哭不哭的表情,还在宽慰蓝忘机自己没事。

  没办法在家人和心上人之间调停,蓝忘机心中烦闷,夺过魏无羡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

  江枫眠看着自小养到大的孩子为情所困,心中不忍,对着蓝启仁一拱手:“我知阿婴向来性格跳脱了些,但他是个好孩子。启人兄如此为难两个两情相悦的孩子,是否……有些过了?”

  魏无羡心中感动,但是:“江叔叔,我和蓝湛没有,没有……”

  蓝启仁回了江枫眠一礼,不知该说些什么。要说他对魏无羡现在有没有意见,那肯定是有的;要问这意见有多大,那倒是没有。问他愿不愿意魏无羡和蓝忘机结为道侣,那肯定是不愿;但若问二人已经两情相悦他会不会阻拦,那应该也不会。是还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吗?

  蓝曦臣看了沉默不语的蓝启仁一眼,代为回复道:“江宗主放心,我蓝氏信奉命定之人,若将来魏公子和忘机二人当真有意,我们绝不会横加阻拦。”

  蓝忘机神色莫名地看着魏无羡,自藏书阁那日晚上回去那不可描述的一梦过后,他就隐约明白自己对魏无羡大概存了什么不该有的心思。他不知所措,不敢面对,看着那人撩拨完自己后,又仿若没事人一般整日没心没肺的样子更是气恼。可原来,他也会有如此心悦自己的那一天吗?当真会如此吗?

评论(20)

热度(26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