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假如剧版忘羡听学时遇到了好大琑

最近被孙孙迷的神魂颠倒,写个小段子

什么都没有,只有养孩子


  

  

  


兰室,聂怀桑例行在课堂上开小差,突然看到一团圆滚滚胖嘟嘟在地上爬来爬去,蹭蹭地,速度还挺快。吓得他一蹦三尺高:“鬼啊!”


蓝启仁被打断授课,看着不雅正的弟子,气的皱着眉头一拍桌子:“休得胡言!”


魏无羡顺着聂怀桑惊恐的眼神看过去,恰巧和抬头的小孩来了个对视,心里吐槽聂怀桑是个什么眼神:“聂兄,你不妨再仔细看看。”


聂怀桑从手指缝中睁开半只眼:“孩子?”


“不错,还真有你的,这么可爱的孩子竟然能看成鬼。”说着上前把孩子拎了起来。


众学子议论纷纷,不知哪里来的孩子怎么在兰室地上爬,就算想从小接受学术氛围的熏陶也不带这么熏陶的吧。蓝启仁眉头皱的更紧了,这是谁家孩子?穿的什么奇装异服?在地上爬来爬去成何体统?


那孩子在魏无羡怀里倒也安静,鼓鼓奶膘嘴里吐出个泡泡,眨巴眨巴眼,对着魏无羡奶声奶气道:“爹爹~”


魏无羡手一抖,差点把孩子扔出去:“谁是你爹?你这小朋友可别平白污人清白!”


清白是什么,琑琑不知道,他只知道:“饿饿,喝neinei(奶)~”


蓝忘机早在看到魏无羡把孩子抱起来的时候已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此刻终于忍不住上前走了两步。正犹豫说些什么,只见那孩子看魏无羡不理他,又对着蓝忘机重复了一遍:“爸爸,neinei~”


蓝启仁手一抖,扯掉了一根胡子,爸者,父也,这小家伙到底在乱喊忘机什么?!


蓝忘机自然也知道,纠正道:“不是。”看小朋友一脸懵懂,又解释了一遍:“我不是……你爸爸。”


琑琑又吐出一个泡泡:“是爸爸。”然后对着魏无羡摸摸自己圆滚滚的小肚子:“饿饿,要喝neinei,ci饭饭~”


蓝启仁看着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蓝忘机和魏无羡,决定自己先把孩子带走,然后问问谁家丢了小孩。可是琑琑年纪小,有点认人,不肯给他抱。他刚想强硬一点,才稍微用了一点点力气,琑琑就跟哨子成精似的开始哇哇大哭。没办法,只好作罢。


魏无羡手忙脚乱哄着,暗恨自己手贱,闲的没事抱孩子干什么,这下脱不出手了。最后急中生智:“你不是说饿了?你别哭了祖宗!我带你去吃饭好不好?”


琑琑打了个哭嗝,边哭边提要求:“要neinei”


魏无羡从哪去找奶给他喝啊,只好求救地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点头:“我去准备。”


琑琑见蓝忘机要去给他准备吃的,开心地挥挥小手:“爸爸拜拜👋🏻 neinei不要烫烫。”


江澄瞪着眼坐在那观察了半天:“魏无羡,这孩子嘴角也有一颗痣,和你一样。”


魏无羡低头一看,还真是:“那又怎么样,难不成你也以为这小孩是我的?”


“怎么可能!”江澄否认,但是,怎么说呢,就很微妙。


魏无羡盯着小孩的脸看了半天,惊奇的发现:“还别说,这孩子的奶膘有点像蓝湛诶,而且眉头也有一颗小痣。”


蓝启仁震惊,竟然是真的!嘱咐魏无羡几句急匆匆离开了兰室,他得去打探一下这到底是谁家的孩子,他很惶恐,很不安。


江澄则把眼睛瞪的更大了:“你怎么知道蓝忘机眉头有颗小痣?”


魏无羡:“你不知道吗?”


江澄:“我怎么会知道?!”


魏无羡奇怪:“那你怎么知道我唇下有痣?”


江澄翻了个白眼🙄:“我刚刚对比观察出来的啊!不然鬼知道你脸上有什么!”


聂怀桑见蓝启仁和蓝忘机都走了,秉持着哪里有热闹哪里就有他的原则,凑上前逗弄道:“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是谁家的呀?”


琑琑往魏无羡怀里缩了缩:“偶叫琑琑,是爹爹家的~”扭头看到进来的蓝忘机,又补充道:“是爸爸和爹爹家的~”


蓝忘机刚刚找厨娘去准备了一些孩子的吃食和温热的羊奶,因为不知道送去哪合适,干脆让人送到了静室。怕东西凉了,紧着来兰室寻人。不知道怎么和这么小的小朋友交流,只能尽量言简意赅:“要去吃饭吗?”


“要!”琑琑用力点头:“有neinei嘛?爸爸~”


蓝忘机已经放弃纠正这孩子的称呼了:“有。”


琑琑眼睛一亮,拽着魏无羡的衣襟就要走:“喝neinei !”


魏无羡看蓝忘机这样也不像会带孩子的,虽然他也不会,但两个人商量总好过一个人瞎忙:“蓝湛,你把饭放哪了,我跟你一起吧?”


蓝忘机:“……在静室。”

评论(19)

热度(1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