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假如叽穿回了月下初见



魏无羡说完“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正要脚底抹油开溜。却见对面的小仙君突然身形不稳,晃了一晃。眼疾手快扶了对方一把。


蓝忘机稳住身形,看着面前的场景,迷茫中带着几分疑惑:“魏婴?”


魏无羡也疑惑了,这前一刻还对自己不假辞色剑拔弩张的小仙君,怎的突然叫自己叫的这般亲热?


蓝忘机则细细打量着面前的魏无羡,越看越不对劲。虽说随着献舍时间越久,莫玄羽的壳子与重生前的魏无羡愈发相似,但到底还是有所区别,不是一模一样的。


魏无羡见蓝忘机只盯着他不说话,小心地将天子笑往自己身后藏了藏,想到对方刚刚对自己的称呼,到嘴边的“蓝二公子”转了个弯:“蓝湛,我真不是故意不守云深不知处的规矩的,不知者不罪,我买都买了,你且饶了我这一回可好?”


听魏无羡说完,蓝忘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虽然已经过去几十年,但他片刻不曾忘过。持剑的手收起,注意到魏无羡偷偷藏酒壶的动作,不置可否:“勿多饮。”


魏无羡不明白蓝忘机怎么突然肯放过自己了,不过不管原因是什么,总归是好事,对着蓝忘机拱拱手:“多谢多谢,那……我这便先回去了?”


蓝忘机点点头:“注意时辰,早些休息。”


魏无羡心想这大名鼎鼎的蓝忘机竟如此好说话,看来传言与事实不尽相符,嘴上应道:“我知道啦,蓝湛,你也早些休息哦~”


蓝忘机“嗯”了一声,不再言语。


魏无羡见此反倒有些不好意思,重新将酒壶从自己身后拎出来:“刚刚说好的,蓝湛,这天子笑我分你一坛吧。”


蓝忘机想说不必,又想若是两坛都留给魏无羡,他如今答应的再好,待回去也必然会全部饮完。于是伸手接过魏无羡递过的酒。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拿酒的动作原本还有几分开心,觉得对方这是拿自己当朋友。等看到对方将两坛酒都拿到手上时,忍不住撇嘴道:“不是吧蓝湛,你好歹给我留一坛啊~”


蓝忘机眉眼间染上几分笑意,冲魏无羡勾勾手指:“随我来。”


魏无羡不明所以地跟上去:“去哪儿啊?”



到了静室,蓝忘机将一坛酒收起,另一坛递给魏无羡:“云深不知处不可饮酒,又禁止夜游,你且在这里喝,喝完早些休息。”


魏无羡早就迫不及待想尝两口这远近闻名的天子笑了,得了准许,“吨吨”喝了两口,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我今晚睡这里?”


蓝忘机点点头,指指被他收起的另一坛天子笑:“日后你若想喝,便过来。”


魏无羡摆摆手:“都说分你一坛,那一坛自然是送你的,我想喝再买便是。啊,我不是说我以后还要在云深不知处喝酒,我的意思是,是……”


蓝忘机摇摇头:“无妨。”又道:“我不饮酒。”


魏无羡睁大眼睛,不可置信道:“酒这么好喝的东西你竟然不喜欢?!啊,我知道了!蓝湛你是不是从来没有喝过酒?我保证你喝过一口之后肯定会喜欢的,要不要试试?”


蓝忘机看着递到手边的天子笑,眼神在魏无羡方才饮过的瓶口逡巡片刻,虽然很想试试,但如今天色已晚,明天又还要听学,也怕自己喝醉酒之后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吓到对方,只好拒绝:“不必了。”


魏无羡道声“可惜。”仰头将天子笑灌入口中。


蓝忘机铺好床铺,将魏无羡喝完的酒坛收起:“洗漱,该休息了。”


“哦哦”。快速刷完牙洗完脸,躺到床上的魏无羡还是有种不真实感:“蓝湛,你刚刚是不是被我的剑法惊艳到了,所以特别想和我交朋友?”说完又被自己否定:“不对呀,我们刚刚好像还没开始比剑。”见蓝忘机不理人,戳戳对方肩膀:“蓝湛,到底为什么呀?总不能是我芳名远播已经传到姑苏了吧?”


蓝忘机捉住魏无羡作乱的手塞到被子里:“睡觉。”

评论(63)

热度(2556)

  1. 共3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