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蓝乐乐穿越记54

魏无羡(大)听到玉佩中传来的自语,恍惚中想起了曾经的自己,那个他已然经历,另一个他却不必再经历的曾经。在那段时间,他也常常问为什么,甚至是凭什么。难道真的谁弱谁有道理吗?三人成虎,那么多人都说自己错了难道自己就真的错了吗?阴虎符是他自己炼制的法宝,只是因为它力量太强大便不该存于世吗?他想了很久都没想出一个答案,后来才明白这个世界上大抵存在很多悖论,很多无可奈何,他坚信自己的本心,可是有些时候却不得不妥协于人世,不是心灵的妥协,而是方法手段途径的妥协,放过别人也放过自己。收回思绪,将视线放在默默坐在他身旁的蓝忘机身上,继续开口道:“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原因很重要吗?”问完不等对面回答,又道:“我觉得不重要,原因不重要,真相也不重要。”


那岂不是什么都不重要,魏无羡(小)不免纳闷:“那还有什么重要的?”


魏无羡(大)冲着蓝忘机粲然一笑:“蓝湛重要,你的家人朋友重要,你自己也很重要。”


魏无羡(小)听完另一个自己说的话,下意识看了一眼静立于一旁的蓝忘机,点点头:“好吧,我承认你说的有几分道理。”


“我需要你承认吗?”魏无羡(大)撇撇嘴,毫不在意的继续自己方才的话题:“所以阴虎符毁了便毁了吧,左右不过一个器物。只是你自己虽然应该也能毁,但找人帮你一起毁显然更为轻松,或者这次时间充裕,你可以研究个阵法让它自己毁自己也不是不可以,还是你不想毁有什么别的处理办法都随便你,别傻乎乎让大家把视线和火力都集中在你一个人身上就成。”


魏无羡(小)听完基本上明白了另一个自己的意思,不过:“我们好歹也是一个人吧,有你这么说自己的吗?你才傻乎乎的……”


魏无羡(大):“傻子总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傻的。”


魏无羡(小):“那你不是傻子倒是给我承认一个自己傻啊。”


魏无羡(大):“我早承认了啊,我就是承认了才说你特别傻嘛。”说完还要寻求认同:“蓝湛,你说是不是?”


蓝忘机(大)显然不愿回答这个问题:“魏婴,别闹。”


“好吧。”虽然还有些意犹未尽,但是和自己吵架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无聊:“不和你说了,等事情解决了你可以寻一下晓星尘道长,个人有个人的缘法,不论好的坏的,总之薛洋的事情要他不要再管了吧。嗯,如果你找到他的时候他还没认识薛洋,反正你就多打听一点,到时候自己随机应变吧。最后,女儿再借你玩几天,我传送阵法估计很快就能大功告成了。”


魏无羡(小)有些无语:“哪有你这么交代事情的……”


魏无羡(大)很有自己的道理:“我记性不好嘛,除了蓝湛的事其他事情哪能都记得那么清楚,而且我都交代清楚了要你干嘛?”


魏无羡(小)既无力反驳又无力吐槽:“那请问您老人家还有什么指示?”又想起他说阵法马上要研究好,追问道:“很快是多快?”


魏无羡(大)倒是没注意年龄的问题,直接哼笑一声:“怎么,舍不得乐乐?舍不得自己想办法生呗,反正我生的那个是不会让给你的。”说完不等那头再说些什么,直接切断联系拉着蓝忘机去后山喂兔子了。

评论(9)

热度(65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