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如果不曾相遇 17

空间中突然一阵晃动,女孩子死死抓着身侧的沙发扶手勉强没被甩出去。等这波震感过去,抬眼一看另一侧的沙发一角,王一博背部朝上严丝合缝地护着肖战,肖战则用力揽着王一博,以防他被掀翻下去。再一扭头,发现汪涵,大张伟三个人直接不见了。女孩子惊魂未定地拍拍胸口:“你们这原来这么不安全的吗,竟然还有地震,还直接把人给震没了?!”


光幕也没料到会突然发生这种事情,但是:什么叫把人震没了,他们只是被震回你们原来的世界了好吗……


肖战和王一博显然还没有从刚刚的突发事件中回过神,再加上担心震感还没过去,可能会猝不及防再给他们来一下,是以还在继续紧紧的抱在一起。


女孩子抱着沙发扶手正要继续说些什么,突然听到了肖妈妈的声音:“萫萫,这是什么地方,你怎么在这里呀,战战呢?”


肖战自然也听到了自家妈妈的声音,费力地探出个小脑袋看向沙发后方:“妈妈,我在这。”然后看到妈妈身边的发小小P,也打了个招呼:“小P,你也来啦。”


王一博顺着肖战的视线看过去:“妈,小Y。”


肖妈妈左看看和一个男生抱成一团的自家儿子,右看看独自抱着沙发扶手的女孩子,一时搞不清楚现在是个什么状况。肖战在肖妈妈的注视下有些不好意思地推了推王一博:“应该没事了,你先起来。”


“哦。”王一博手忙脚乱地从沙发上下来,又顺手拉了肖战一把:“妈,阿姨,你们坐。”


想到妈妈刚才疑惑的眼神,肖战开口解释道:“刚刚这里发生了一次地震。”


光幕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我们这里没有地震,刚刚那是空震。


小P似懂非懂:“请问这里是哪里?”


光幕很好说话,也很有耐心,将一开始对肖战几人解释的话又复述了一遍。


肖妈妈大概明白了,战战、萫萫以及那个小男生之前应该也是像他们几个一样被突然拉进来的,只是:“战战,你刚刚怎么回事,也不知道照顾一下萫萫。”自家儿子明明向来挺会来事的,这次怎么这么不绅士。


女孩子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我不用保护,自己可以的!”而且顶多就是被震回去嘛,除了不能继续欣赏绝美爱情有点遗憾,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王妈妈走过来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王一博有没有受伤,见他没事才终于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拉着王一博在一旁坐下:“又瘦了,你最近好好吃饭了吗?别总想着减肥,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说完招呼小Y道:“你也和小杰很久没见了吧,叙叙旧也挺好。”


肖妈妈冲王妈妈点了点头,也拉着肖战和小P一起坐下了,还冲女孩子招了招手:“来,萫萫,坐阿姨这边。”


女孩子继续摆手:“不了不了,我在这待着挺好的。”


肖妈妈不知道肖战几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只觉得她和萫萫妈妈想撮合两人的事算是泡汤了,相个亲怎么会相的这么尴尬呢,萫萫竟然连跟她儿子坐近一点都不愿意。


光幕:那个,由于刚刚的空震,现在时空连接不太稳定,视频暂时放不了了,我需要一首歌的时间修复一下。


王一博看着现在空间中新出现的一群人,丝毫没有感觉出连接不稳定的样子:“不稳定你怎么把我妈他们拉到这里的?”


光幕:我是趁着大老师他们几个回去时开启的短暂通道迅速出手把阿姨他们带过来的。


肖战皱了皱眉:“那岂不是很危险,而且有那个通道干嘛不把我们都送回去?”


光幕否认:不危险的,反正我有底你们放心就好。而且,你很想回去吗?我看你们死死抱……抱着沙发,以为你们还不想走呢。


肖战不答,他也说不好现在自己想不想回去,可能真的不想吧,就算真的要回,最起码也要和王一博好好道个别再回,不要这么突然这么匆忙。


王一博见肖战不说话,便继续对着光幕道:“不是说给你一首歌的时间去检修,那你赶快去啊。”


光幕:那我走了,接下来播放歌曲《被爱》,不用太想我哦,歌曲播完我就回来啦。


被爱

【我常常想,我们要解救什么,在坚持什么。

又总能在他们身上找到答案,

我们要解救爱,坚持爱,

因为在这人世间什么都俗气,

唯有爱闪闪发亮。】

肖妈妈:“这段话是写下这首歌的灵感吗?”

小P:“这段话好奇怪啊,‘被爱’不就是自己被别人爱,或者别人被自己爱嘛,怎么又是‘我们’又是‘他们’的。”

王妈妈思考了一会儿,推测道:“可能不是单纯讲爱情的?我们继续听听看吧”

女孩子眼睛闪闪发光,她就知道!


[到冬天会陪我看雪吗

你习惯自问自答

像无畏流星撞进怀中落下


我能用一个拥抱来为你取暖吗

我所有秘密称谓的收藏家


我会成为很多人的梦想吗

四季三餐也好吗 

无论在哪都用力鼓掌吧


先生带我一起走吧 

我做每个问题的回答

你在等我吗 等我接你回家]

小Y随着音乐轻轻晃动着身体:“没听过这首歌诶,还挺好听的。”

小P和肖战一样都是学文科的艺术生,要更敏感一些:“我觉得这歌词我看不太懂。他叫另一个人先生,那这是女生的视角?可是女生接男生回家感觉更奇怪了啊。”

女孩子老神在在:“谁说只有女生才能管对象叫先生,你们学艺术的这都想不到吗?”

小Y不太接触过这些,被女孩子提醒才想到了什么:“啊,这说的是两个男孩子的故事啊。反正不管男女,这人挺勇的,还想成为很多人的梦想,这个梦想可真是不一般。”

女孩子真的对直男思维无语至极:“你们不觉得很浪漫吗?”

小Y:“浪漫浪漫。”


[拍给你这里的月色看吧

它总不来 也嫌天太黑吧


交给你日出和日落好吗

它会替我转告些悄悄话


当我看着谁会想以后啊

拔着白头发聊琐碎闲话

我会说你是我 独一的玫瑰花]

小Y如果说刚刚还带着几分敷衍,现在是真的觉得浪漫顶了:“这些话都怎么想出来的啊……”

肖妈妈自以为隐秘地冲肖战使了个眼色:“儿子,好好学一学,艺术生的天赋技能你不要浪费啊。”

肖战哭笑不得,他知道这首歌应该也跟他和王一博有关,却没想到到底有什么关系,是他们CP粉编的还是什么,只是无论怎样,他都被这些可爱浪漫的话温暖到了。


[“小百里要走了,这里的日出日落交给你了。”

“我想回家,你来接我回家。”

“希望战哥成为很多人的梦想,我是很多人。”]

王妈妈觉得这人的姓倒是很少见:“姓百里啊。”

肖战听到后面的那声“战哥”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段话应该是王一博的视角吧,小百里应该是他演的一个角色。

肖妈妈自然也听到了:“战战,这人名字和你一样的诶。”

肖战偷偷瞟了王一博一眼害羞捂脸:“妈~”

女孩子心里默默捂着嘴咬小手绢:没想到王老师是这样的情话boy。


[我成为了梦想的很多人吗

兔子也快长大啦 幼稚时也有你接住我吧


世界催熟青涩骨架 

你却祝愿我慢慢长大

只盼望久久快乐不提其他


拍给我那里的月色看吧

点燃萤火 别让夜太黑啦

就交给我日出和日落吧

听它转告我一些悄悄话


他看向他也会想以后吗

拔着白头发聊琐碎闲话

年少爱的人 八十岁也爱吧


拍给你这里的月色看吧

它总不来 是比我先回家

交给你日出日落与晚霞

独享所有梦话醉话情话


当我看着你会想以后吧

谈谈幼稚的八十岁计划

我想你仍是 我独一的玫瑰花

“我想给你拍个月亮,你来接我回家。”]

小Y很疑惑:“这人到底是个什么年纪,怎么又是催熟又是慢慢长大的。”

王一博:“可能跟你差不多大吧。”

小Y:“不行!”

王一博莫名其妙:“什么不行?”

小Y:“他如果跟我差不多大,那他都找到对象了我还是个单身狗岂不是很没有面子,更何况我还在这被他喂狗粮。”

王一博:“跟你差不多大,但已经找到对象的估计多了去了……”

小Y夸张地抚了下心口:“别人我管不着,反正你还没找到我也就老怀甚慰了。”

王一博无语:“屁。”

女孩子忍不住了:“真的好好啊,和你一起幼稚,一起玩闹,陪你慢慢长大,就算不在一起也会分享日出日落,看到他就会想到以后,从青葱想到白发,可是就算已经老到头发花白,你也是我珍藏在心底的独一无二的玫瑰花,呜呜呜。”

肖妈妈继续又胳膊拐肖战:“看到没有,萫萫很喜欢这款。”

肖战看一眼正嗑CP嗑的欢快的女孩子,再看一眼不说话却一直盯着他的王一博:“妈,您就别乱点鸳鸯谱了。”


————

萫:读作xiang,这里女孩子需要一个名字,我看这个字长得很有香菜的风范于是愉快地决定就它了。


小P小Y名字的由来:朋友拼音首字母





评论(21)

热度(3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