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陈情众人观B站——问君安(上)

光幕:【博君一肖】《问君安》原创同人曲|献给最好的忘羡 


魏无羡自觉平日虽算不上用功,但课业总是不差的,可“博君一肖”此词当真闻所未闻,见所未见。食指中指并拢夹起蓝忘机衣袖上的一角布料轻轻扯了扯:“蓝湛,你可知这‘博君一肖’所谓何意?”

蓝忘机摇摇头,表示不知。回忆之前曾出现过的标题,犹疑道:“也许并非成语。”

金子轩也颇感奇怪,猜测道:“会不会是写错字了,实际应该是‘博君一笑’?”,边说边在纸上写下“博君一笑”四字向众人展示。

江澄一时想不到更好的解释,又不想承认金子轩是对的:“可此前从未有过错字。”

魏无羡也觉得是错字的可能性不大,想起蓝忘机刚才的迟疑,询问道:“蓝湛,你刚刚是想到了什么吗?”

蓝忘机确实想到了,他和魏婴的名字各取一字可以组成“忘羡”,同理,之前出现过的王一博和肖战的名字也可以组成“博君一肖”。到底有些羞于启齿,只委婉道:“之前出现过的王肖两位公子的名字,恰合‘博肖’二字。”

魏无羡眼睛一亮:“和我们的‘忘羡’一样!”不过很快兴奋之情又被新的疑问取代:“那既然是说他们,后面又为何说这首曲子是送给我们的呢?”

聂怀桑若有所思:“之前的标题虽有王肖二人的名字,但二人却从未在影像中出现过,而且这两个名字几次出现都是与魏兄和蓝二公子一起,给人的感觉就好像,就好像……”

蓝曦臣领会到聂怀桑的意思:“就好像,他们就是你们。”

光幕看不下去几人七扯八扯,提醒道:这四个字并不是重点,你们完全没有必要纠结于此。

魏无羡想起之前自己还吃醋王一博的名字取代他和蓝湛放在了一起,现下发现他们竟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是以非要问出个究竟不可:“那你痛快告诉我们到底是不是不就行了。”

光幕:是也不是。

江澄觉得光幕在和他们打哑谜:“什么意思?”

光幕:他们并非你们所处世界之人。

不等众人再发表任何疑问,直接继续播放视频。


[泠泠琴音中,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声音相继响起。

蓝忘机:“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魏无羡:“真的很想回到十六年前,哪怕是一场梦,我也不愿醒来。]

魏无羡打趣地看着蓝忘机:“这云深不知处山水缥缈,静林修竹,确实是个藏人的好去处,只不过……”

蓝忘机听魏无羡故意拉长声音吊人心弦,紧张道“什么?”

魏无羡抿嘴一笑:“只不过不知大名鼎鼎的姑苏蓝氏二公子蓝忘机竟然有如此癖好。”

蓝忘机眼睫半垂,低声道:“你知。”

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啊?”

蓝忘机抬起眼帘看向魏无羡,重复道:“你知。”

“魏婴,跟我回姑苏”,“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想必是想护魏公子周全吧”,一声声一句句,魏无羡凝固的思绪缓缓解冻,没忍住抓起蓝忘机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一口:“是,我知。”

聂怀桑努力压平翘起的嘴角,一本正经道:“魏兄并非耽于美好梦境之人,为何会说出这种话。”

魏无羡觉得自己说的时候可能只是很想表达对过去已逝种种美好的怀念,并非真的想沉溺美梦不愿醒。当然,也可能存在今夕对比过于惨烈鲜明的原因。

江澄则很能感同身受:“如果十六年后没有阿爹阿娘和阿姐,那即便十六年前的莲花坞是大梦一场我也不愿醒来。”


[三月春来桃花渐开 

一朵一朵

蓝忘机一袭白衣款款而来,吸引了众人视线,惊艳了少年眼眸。而那少年的身影亦投于彼之心湖,激起浅淡涟漪。


清浅粉黛缀君白衣

如画如梦

“哎,蓝二公子,不至于这么不通情理吧”

少年人衣着翩跹,宛若蛟龙,伴着皎皎月色在屋顶上你追我赶,招招剑式你来我往。一人收剑,一人提坛,宛若月下谪仙。


且看六月荷塘水畔

雾影朦胧

蓝忘机一脸冷肃,魏无羡脸上赔着小心,话却分外俏皮:“天子笑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是谁回眸

一壶清酒 一瞥惊鸿

蓝忘机静静负手而立于院中,微仰着头看向正坐在屋顶喝酒喝的豪迈的魏无羡。]

江澄又无语又不耐:“这些画面早都看过了吧,怎么翻来覆去总播这些?”

聂怀桑没接江澄的话,只道:“三月桃花渐开的歌词搭配蓝二公子缓步而来的画面,让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步步生莲四字是为何意啊。”

魏无羡深以为然:“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蓝曦臣本就温和的表情更加温和:“看来此创作者是真心喜爱忘机和无羡的,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相处的点滴画面在其心中都宛若珍宝,值得珍藏。”

江厌离腼腆一笑:“前面曾言‘献给最好的忘羡’,既能用最好来形容,自是不一般的。”

魏无羡不自在地摸摸鼻头:“想想我一个大男人让人家看的如此金贵还怪别扭的。”随即话锋一转:“不过既然是送给我们的,能带出此间才好,以后若是想了也能回味一二。”

江澄不解:“这么几句词你记不下吗?若是担心日后忘记,拿纸笔记下来便是。”

魏无羡摇摇头:“我不是说这个词,而是说全部,包括影像。蓝湛总是这么好看,每一幕都能如这般记录下来是再好不过了,当然,如果能送给我让我带走那就最好了。”

江澄还是不明白:“你都和蓝忘机定亲了,今后日日朝夕相处,想见不想见都见得到,还要这些影像作甚?”

魏无羡懒得和江澄解释,也预感到解释不明白,毕竟对方还没有心悦之人,怎么能体会他现在的心情呢:“我就是想要‘蓝湛珍贵影像集’,‘忘羡恋爱回忆录’不可以吗?”


[山水几程骑驴走过 
晃晃悠悠
魏无羡牵着头驴子行于水畔,又翘着腿坐在驴子背上拿草轻轻点着驴子的头。


泠泠琴音伴着笛声 
缱绻不休
红花相映,素手抚琴,白衣端然,红衣妩媚。


再说一生钓名沽誉 
又能如何
魏无羡斜倚在静室门前,提起一壶天子笑痛饮:“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蓝忘机未束冠发,抚琴时温柔地看向魏无羡:“这世上,还有人信你。”


不如洒脱 自在逍遥 
同君云游
室外是纷纷扬扬的大雪,两人并肩立于门前也好,各自安坐在室内也罢,都相携相守,暖意融融。
一处农家小院的木柱上赫然刻着:蓝忘机到此一游,魏无羡也到此一游。]
看着魏无羡骑驴而过的画面,聂怀桑调侃道:“魏兄,你很自在嘛。”
蓝曦臣眸中泛起笑意:“无羡一个人是很自在。”
魏无羡讶然地瞪大眼睛,不明白蓝曦臣为什么要害自己,急忙解释道:“蓝大哥,话不能乱说的,我和蓝湛在一起时明明才自在!”
蓝曦臣打趣地看了眼蓝忘机泛红的耳廓,才不紧不慢地解释道:“我的意思是,这几句结合起来,无论是一人自在还是两人缠绵,都好过为名利奔波。”
魏无羡了然,觉得歌词说出了他的心声:沽名钓誉不如何,能够和蓝湛一同逍遥自在,仗剑云游,锄奸扶弱才是他所在乎的,向往的。
聂明玦赞赏道:“这也侧面说明忘机和无羡绝非为了名利蝇营狗苟之辈。”
聂怀桑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劲:“魏兄他们俩好像都话里有话,‘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和‘这世上还有人信你’单看没什么,连在一起,不就是说魏兄只剩蓝二公子这一位知己了,除了蓝二公子再也没有人相信魏兄?”
江澄脸色不太好看:“之前的视频确实可以看到魏无羡成了众矢之的。”只是没想到会到这种地步,不对,到了这种地步反而说的通了:“魏无羡,你是不是因为没有人信你所以才跳崖的?”
“不单单是吧。”魏无羡难得认真回答道:“那个时候我和蓝湛应该还没有互通心意,甚至可能以为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相信我,都想要我死,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可能……可能见识了人性险恶,世态炎凉?然后对这个世界就失望了。再加上师姐不是也……种种原因作用下吧应该。”
聂怀桑想起魏无羡在不夜天时那讥讽又绝望的笑容,觉得这个猜测应当八九不离十。
蓝忘机默默抓紧魏无羡一只手,垂眸不语。
魏无羡伸出另一只手在人眼前晃晃,见吸引来对方视线,才收手转而摸上对方的手背:“怎么啦,蓝湛?”
蓝忘机:“我的错。”
魏无羡失笑:“怎么会是你的错呢,那件事明明跟你毫无关系。”
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更紧了一点:“有关系。”
魏无羡拍拍蓝忘机的手让他放松:“你总不能认为在那之前你没跟我表白就是你的错,那我也没和你表白,可能还误会了你的心意,岂不是大错特错,纠结这些没有意义的,现在我们俩已经在一起,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这才是我们的现实,蓝湛。”
蓝启仁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希望在柱子上刻字这等有违家规之事也不要成为你们的现实!”





评论(13)

热度(42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