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假如叽穿回了月下初见20

魏无羡站在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前等着弟子进去通报,心中想着待会儿蓝湛出来见到他不知会不会感到惊喜,他开口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才能恰如其分地表达出自己的委屈和不满,最好让蓝湛心疼又不至于那么心疼。谁承想,等来的不是蓝忘机而是蓝曦臣。

  

蓝曦臣:“魏公子。”

  

魏无羡赶忙还礼:“泽芜君。”随即狐疑地看了传话的弟子一眼。他刚刚分明说自己是蓝二公子蓝忘机的同窗,此次夜猎路过姑苏特来探望,这人不把蓝湛给他叫过来,请蓝曦臣来做什么?

  

蓝曦臣注意到魏无羡疑惑的神色,边引路边解释道:“忘机现在……不太方便。魏公子随我来便是。”

  

魏无羡想不明白蓝忘机大白天会有什么不方便的,除非:“蓝湛他不在家吗?可是出门夜猎了?去了哪里?”

  

蓝曦臣摇摇头:“非也。”还想再说什么最后到底没说出口,毕竟据忘机所言,二人做了几十年的道侣,他还是不在中间做这传声筒了,免得帮了倒忙。将人带到静室后便自发离开了。

  

魏无羡望着蓝曦臣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眼前紧闭的房门,心中涌出几分不安,深吸口气抬手敲了几下:“蓝湛?”

  

门内立刻响起窸窸窣窣的响动,片刻后,房门打开,穿着寝衣的蓝忘机出现在门后。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的脸瞧了又瞧,想伸手摸摸,又怕许久不见一见面就上手未免唐突,压下性子只是凑近些许打量道:“蓝湛,你的脸怎么这么白呀?我不是说你之前不白,而是,现在白的都没有血色了。可是生病了?还是受伤了?”

  

蓝忘机默默握住魏无羡抓在他胳膊上的手,牵着人进了屋内,待人坐下后,安抚地拍了拍对方手背:“无碍,受了点小伤。”

  

魏无羡听见人受伤,立刻顾不得刚进门的那些许矜持,上手就要掀开衣领检查:“怎么会受伤呢?不是说来莲花坞找我然后咱们一起去夜猎?二哥哥怎么能说话不算话呢!”

  

“没有。”蓝忘机抓住人作乱的手:“没有自己去夜猎,也没有说话不算话。”

  

魏无羡任凭蓝忘机抓着不再乱动:“那是为什么?可以告诉我吗?”说完注视着蓝忘机的眼睛,又加了一句:“蓝湛,我想知道。”

  

蓝忘机没有沉默太久,抓着魏无羡的手紧了紧:“那我说给你听。”有些事他不想魏无羡知道,但若全盘隐瞒,只怕魏无羡起疑反而平白担心。“我们将来会结为道侣。”

  

魏无羡点点头:“不出意外确实会如此。不过这和你受伤有什么关系?”

  

蓝忘机:“我的意思是,我来自未来,那个我们已经是道侣的未来。意识和修为都是。”

  

魏无羡一方面觉得不可思议,一方面又觉得很多事情倒是可以解释清楚了:“所以你才那么了解我,不是心有灵犀,而是因为我们已经相处了很久很久?”

  

“都有。”蓝忘机继续道:“未来发生了许多事情。先有温氏残暴不仁,后有金氏狼子野心,所以我先告诉了金子轩,让他自己处理金陵台的事情,又上不夜天解决了下温氏的问题。”

  

现在的岐山温氏无异于悬在仙门百家头上的一座不可撼动的大山,温若寒修为之高更是不可揣摩。所以听到蓝忘机去了不夜天,问话的声音都有几分发紧:“怎么解决的?”

  

蓝忘机注意到魏无羡紧张的情绪,将人揽进怀里拍了拍:“怕什么,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在这里。”

  

魏无羡还是不敢想象:“若是……”

  

蓝忘机:“有你在,我不会让自己去做毫无把握之事。”

  


  


评论(83)

热度(47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