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假如叽穿回了月下初见11

抄家规又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有人帮忙抄自然是最好不过的,毕竟少抄几遍是几遍。但是蓝湛仿他的字怎么会仿的这般像呢?如果他没有记错,两人一起上课也不过两天光景,就算他会时不时传一些小纸条给对方,对方见过他写的字,那仿成这样也未免太天赋异禀了些:“蓝湛,你这字……?”

  

蓝忘机笔下不停:“如何?”

  

魏无羡摸摸鼻子,试探道:“蓝湛,你字的风格和我的好像啊~ 哈哈”

  

将抄写好的一页家规收好,再铺一张白纸,写下“魏婴”二字:“不像。”

  

魏无羡伸长脖子看了两眼,最后干脆将纸扯了过来:“这是你原本的笔迹嘛?好字,上上品! 不过……你为什么要写成我那副狂草的样子抄家规呢?是帮我代抄?江澄同我从小一起长大,仿我的字也只能仿个马马虎虎,你怎么能写的这般像呢?我自己都要分辨不出了。”

  

为何会仿的那般像?无非是看多了,写多了。情窦初开之时,魏婴并不明他心意,两人多是不欢而散,他不愿在人前表现出欢喜与在意,却默默将那人听学时所罚家规并丢给他的小纸条一并妥帖收起,日日看时时看。到斯人不在,暗无天日的十三年间更是不知翻出来看了多少遍,恨不得刻在心上才好。后来人回来了,两人心意相通,定居云深,魏婴虽顾着他尽量少犯家规,但到底不能不犯,他也不愿太拘着心上人,犯了家规又不能不罚,夫夫一体,他便代为抄写,这一抄就抄了一辈子。所以,仿的像不奇怪,不像才奇怪。只是这些话,他不能说与现在的魏婴听:“你猜?”

  

魏无羡转着笔的手都不自觉停下了,等了半天没成想等来个反问。窗外的阳光影影绰绰撒进屋内,映的蓝忘机一双琉璃色的浅眸格外清冷。看这人表情也是再正经不过:“好哇,看着端方雅正一个小仙君竟然还会打趣人~”

  

蓝忘机眨眨眼,他并无此意:“没有。”

  

“还没有?那我好好问你问题,你不回答反问我做什么?”魏无羡还真想不明白,邪祟上身?不可能,云深不知处的禁制又不是摆设,何况什么邪祟这么特别专门仿他魏无羡的字?蓝湛联合江澄一起作弄他?更不可能了,别说蓝湛不是这样的人,就算江澄想帮忙也无能为力呀,蓝湛这字仿的可比江澄好多了。那就还是天赋异禀。嗯。魏无羡点点头,心里有了计较:“没想到啊蓝湛,你竟然还有这种本事呢?是不是只要你看过一眼,啊不,几眼的字,就能仿的下来?”

  

“没有。”蓝忘机否认的干脆利落,转过身子同魏无羡面对面,注视着对方的眼睛缓缓道:“你都能猜我有这等……不同寻常的天赋,为何不能想到,世上本无难事,唯‘用心’二字。”

  

魏无羡整个人被定在原地,一时间眼睛都忘了眨。用心?蓝湛的意思是,他把心用在了他魏无羡身上?所以才能把字写的和他一模一样?是了,用心。就像昨日他特意问自己想吃什么,采买好食材,今天做给自己吃一样。就像明明早上没有时间,还记得给他带包子一样。就像……可是,为什么呢?从来没有人待他这样事无巨细,无微不至的好过,连最细心的师姐都不曾。

  

蓝忘机食指轻敲了下桌面,待魏无羡回神,不等对方问什么,率先开口道:“再抄一会,结束带你去后山抓兔子。”

  

魏无羡听到要捉兔子,眼睛一亮,果然不再纠结:“我们晚上吃烤兔子吗?”

“不。”似是料到魏无羡这么个反应,蓝忘机也不恼:“捉来养着。”


评论(25)

热度(69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