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陈情众人观B站》

此篇非观影,只是想把文章收个尾。


——————

  

  

看完《问君安》,光幕没有再继续播放视频。而是抛出了几个问题。


未来温家如何?

江枫眠回忆着温氏所为的桩桩件件,炼制傀儡,挑衅云深不知处,逼迫各世家子弟前往不夜天,灭莲花坞;再回想其下场,门派家族不复存在,连老弱妇孺都无可幸免。总结到:“行事嚣张无道,结局惨烈。”


温氏被赶尽杀绝是否合理,魏无羡救温情温宁一脉可应当?

蓝曦臣认为,个人与家族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平日受了家族的庇护,那么家族出事被波及也属情理之中。可是视频中那位叫温宁的小兄弟和他的家人看起来都是淳朴善良之人,甚至在温氏欺侮江家时还背着家族帮过他们,还有那名后来成为蓝家子弟的小少年,何其无辜。他这么想便也这么说了出来。光幕继续下一问题:


未来世道如何,人心如何?

蓝忘机回答的简洁:“正邪不分,黑白不明,人心不古。”

聂怀桑没忍住补充道:“是啊,魏兄做的明明是好事,百家却与之为敌,单纯立场不同也便罢了,竟然是为了杀人夺宝,真是岂有此理啊!”


光幕最后闪烁一下,出现一行字:

希望大家出得此间也能够坚持如此想法,言行一致。另外,记得我一开始的提示哦。大家后会无期。





修真界近来发生了两件大事,其一,姑苏蓝氏带着丰厚聘礼去向云梦江氏下聘了,为姑苏双壁之一的蓝二公子蓝忘机求娶云梦江氏大弟子魏无羡。云梦江氏竟也同意了。其二嘛,就是兰陵金氏家主金光善不知何故暴毙身亡,其子金子轩在金夫人的辅助下登上家主之位。



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听学已有几日,这天听学结束,和蓝忘机一起回到静室,想起金子轩如今已是一家之主还得和他们一起来云深不知处听学不免好笑:“之前看金光善分明还健康的很,怎么会突然就没了呢?”

蓝忘机也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光幕最后所言。”

魏无羡点点头,拿指尖轻轻敲着桌面:“提醒我们不要忘记一开始的提示。想来是那一条‘不可利用此间机缘为恶,如有违反,后果自负’吧。”



不过金子轩做宗主自有金子轩做宗主的好处,蓝江聂金讨论起伐温事宜可谓无比顺利。事情宜早不宜迟,听学一结束,仙门百家便在四大家族的带领下开启了“射日之征”。这一仗打的极其困难,最后以孟瑶卧底刺杀温若寒而走向终结。孟瑶经此一战在聂家大受器重。不过因视频先前所见的缘故,起码蓝曦臣和聂怀桑不敢轻易对孟瑶掉以轻心,时时会观察一二。而在射日之征的过程中,魏无羡等人结识了前来帮战的散修晓星尘和宋岚。光幕并没有说天机不可泄露,两位道长又都是清风霁月,被命运造化的可怜人,于是魏无羡奉上薛洋画像,将未来可能发生之事一一奉告。战争结束后,各家公平划分战功,规定不可欺压虐待老弱妇孺。温情一脉被默许避走他乡。魏无羡还记得那个日后入了蓝氏的温家小少年,确认其父母早逝,便拉着蓝忘机对温情软磨硬泡将人带回了蓝家。


从空间出来的第五年,蓝忘机和魏无羡终于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举办了合籍大典,正式结为道侣。金子轩这几年被家族事务和射日之征绊住脚,眼见蓝忘机和魏无羡已经终成眷属,终于忍不住默默向江家的方向走去,在江澄的虎视眈眈下,开始自己的漫漫追妻路。




————

就算完结了吧!


评论(18)

热度(569)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