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假如叽穿回了月下初见4

用过饭,蓝忘机和魏无羡告别,先分别去寻了蓝启仁和蓝曦臣,然后再和二人一起去拜见闭关的青蘅君。青蘅君诧异之余,知道几人不会无故叨扰,倒也没有拒不见人。

  

“兄长,父亲。”蓝启仁,蓝曦臣,蓝忘机依次拱手见礼。

  

青蘅君点头应下:“今日前来不知所为何事?”

  

蓝曦臣和蓝启仁对视一眼,确认对方并不比自己了解多少,于是带着几分询问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组织了一下语言后,开口直言道:“父亲,忘机其实是从几十年后回溯而来。”

  

众人愕然,怎么也没想到蓝忘机会说出这番话。蓝曦臣更是直接反问道:“回溯?”

  

蓝忘机沉默片刻,似是在思考什么:“是,回溯。具体事宜忘机也不甚清楚,明明逝世之人为何一睁眼会回到此时。”

  

蓝曦臣难得收起温润笑意:“逝世,怎会如此?”

  

蓝忘机一派平静无波,仿佛所言非自己之事一般:“无他,修道之人毕竟也没有脱离肉体凡胎,正常生老病死罢了。”

  

青蘅君静静看了自己熟悉而又陌生的小儿子片刻,随即出手探向对方腕脉:“灵力汹涌,修为已然在我之上。”

  

蓝忘机任由青蘅君探查:“是,不知为何,修为也跟着一起回来了。”

  

蓝启仁和蓝曦臣闻言,纷纷上前查看。只是这次蓝忘机没等二人开口,继续语出惊人道:“父亲,蓝氏将有大乱。”

  

蓝启仁震惊:“怎会?”又想起近来种种:“可是……?”说着指了指天上的太阳。

  

蓝忘机点头:“是,不久后,藏书阁被烧,兄长携书藏匿,叔父重伤,父亲……身亡。”

  

蓝启仁气急:“简直,简直无法无天!”

  

蓝忘机没有附和,只继续陈述当年发生过的事情:“云梦江氏几乎灭门。而后开启射日之征,温氏被灭。其后,金氏手段阴毒,所谋甚大。”

  

青蘅君与蓝忘机对视片刻,知道对方怕是早有决断:“你待如何?”

  

蓝忘机捏着避尘的手紧了紧:“防患于未然,杀上不夜天。”

  

蓝启仁长叹一声:“如你所言,当年付出何等惨烈的代价百家才能联合灭温,如今不管内里如何,表面上毕竟风平浪静,不会有人响应的。”

  

蓝忘机摇头,知道叔父误解了自己的意思:“我并未想联合百家抗温,也并非想灭温氏满门,稚子无辜。”

  

蓝曦臣第一次发现自己看不懂弟弟了:“那忘机的意思是?”

  

蓝忘机:“我一人去,一个小辈去向温若寒宣战一对一公平地比上一场,看他应是不应。”

  

蓝曦臣大惊:“不可! 就算你现在修为大涨,怎么能保证是温……他的对手?”

  

蓝忘机眼中闪过一抹决绝:“忘机本就没想着能全身而退……不过兄长放心,我不会死的。”过去的事情,他无论如何都不允许再发生一遍,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伤害魏婴。想到魏无羡,凌厉的眼神瞬间柔和,重新向青蘅君行了一礼,郑重道:“父亲,忘机已寻得命定之人,日后……日后再和他一起来拜见您。”

  

青蘅君难得流露出几分兴味:“哦?”

  

蓝曦臣更是惊讶,自己昨天还在操心弟弟交朋友的问题,今天弟弟就连相伴一生的道侣都找到了?!

  

蓝忘机本就无意隐瞒,青蘅君问了,他便答:“魏长泽和藏色散人之子,魏婴,魏无羡。”

  

蓝启仁到底没忍住揪断了一根胡子:“什么?你说是谁?!”

  

  

——————

汪叽:简单点,打架的方式简单点

魏小婴:让我看看今天是谁耽误了我出场和蓝湛谈恋爱

评论(29)

热度(8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