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蓝乐乐穿越记64

若问近几日坊间最风靡的传闻是什么,得到的答案必然是兰陵金氏宗主及平阳姚氏宗主等人的失踪案。根据这一行人前进的路线推测,目的地似乎是姑苏蓝氏所在的云深不知处。但怪就怪在这里,蓝氏宗主蓝曦臣声称并未接待过这群来客,蓝氏上上下下也纷纷表示没有见过这些人。因为父亲失踪而暂代金氏宗主之职的金子轩忙的焦头烂额。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此刻在云深后山正陪着乐乐悠闲自在喂兔子的魏无羡。眼看着有一只小兔子要吃完了,乐乐赶紧从魏无羡脚边的小篮子中重新拿出一片白菜叶喂给它:“爹爹,父父去哪里了呀?父父不在,小兔子都吃的不香了。”


魏无羡看着抱着白菜叶子啃的欢快的兔子,笑道:“是,吃的不香都快把这篮菜叶子吃光了,这要是吃得香,估计这云深不知处的后山都要被啃秃了。”


乐乐不赞同地摇摇头,抱起眼前的一只兔子边抚摸边道:“大白就是吃的少了。”


魏无羡好奇:“你又不会数数,怎么知道它吃的少了?而且明明都是白的,这只叫大白,另一只叫什么?”


“乐乐就是知道,父父最近有教乐乐数数,乐乐会数到十了。”然后看一眼地上也不再继续啃菜叶子转而扒拉她裤腿的兔子:“它叫小白。”


魏无羡一手拎起一只兔子对比道:“明明差不多大啊。”眼看两只兔子挣扎的越来越厉害,将兔子随手放到地上后拉着乐乐站起来:“不喂了,走,我带你去找蓝湛,刚刚不还说想他了。”


乐乐高兴的眼睛里仿佛有星星在闪,她都一天没有看到父父了呢,一时间也没有注意到刚刚她只是问了父父在哪并没有说想父父:“父父在哪里?”


魏无羡想了想,迈步向雅室走去。


魏无羡猜的没错,蓝忘机此刻确实在雅室,今天一大早,金子轩便前来拜访,想请蓝氏帮忙搜索一下云深不知处附近,看看有没有可能有什么发现。因为魏无羡身子已经“好”的差不多,蓝忘机不能再整日陪着一起待在静室不问世事,所以蓝曦臣便唤了他一起过来帮忙。


金子轩听着门人的汇报面露疑色:“有处荒山半壁山石碎为齑粉?”


蓝曦臣淡定点头:“想必金公子也有耳闻,前段时间无羡因阴虎符之故身体不好,最后在云深寻了处荒山忘机和无羡合力将符毁了,便是此处,与令尊失踪当是无关。”


说是这么说,但几人心里怎么会想不到那么一群人偷偷摸摸跑来云深不知处附近要做什么,最有可能的目标便是阴虎符,最有可能的去处便是那处荒山。是以,虽然个个心知肚明,面上却仿佛锯嘴葫芦般再说不出个一二三四。金子轩自觉理亏,明白这件事怕是只能不了了之。干脆起身告辞。


蓝曦臣望着金子轩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我没想到。”注意到蓝忘机询问的视线,解释道:“没想到阿瑶会利用我送他的通行玉令做这种事情。眼下……世事无常。”


蓝忘机不知道说什么安慰蓝曦臣,低低唤了声“兄长”。抬眼看见魏无羡牵着乐乐走了过来,迎着他的视线,一双桃花眼弯弯,笑的格外灿烂。


乐乐拉着魏无羡往前跑了几步,来到蓝忘机跟前,先对着蓝曦臣甜甜的叫了声“伯伯”,然后咧着嘴角牵起蓝忘机的手:“父父,我们回家~”


蓝忘机眸底不自觉泛起柔色:“好,回家。”



——————

正文完


乐乐回家的过程之前问灵番外已经写过,这里就不写了。

还有没有新番外我也不太清楚。

比心。

评论(33)

热度(52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