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蓝乐乐穿越记61

又过得几日,云深不知处收到来自金陵台赏花宴的请帖,还是金光瑶亲自送来的。蓝曦臣自是没有什么可推脱的,只是见这请帖不只邀请了他,还邀请了无羡和忘机,为难道:“忘机和无羡只怕不便前去。”


金光瑶笑笑,善解人意道:“这赏花宴原也只是父亲看金陵台花开的正好,一时兴起要办的,蓝二公子和魏公子若是早有安排,自是不便打扰。”


蓝曦臣摇摇头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金光瑶见蓝曦臣似是有烦心事的模样,忧心道:“二哥有什么事不妨同我说说,就算我没什么本事不能为二哥分忧,好歹二哥说出来心里好过一些。”


蓝曦臣其实也不知道魏无羡到底怎么了,含糊道:“无羡最近身体不大好,忘机一直陪着,鲜少外出。”


金光瑶关心道:“可知是患了什么病?”


蓝曦臣摇摇头:“不知,但我猜大抵和阴虎符有些关系。”忘机也不让医师去看,也不让人靠近静室,一副想隐瞒什么的样子。


金光瑶正要开口详细打探一下,门外突然响起几道敲门声,只得歇下话脚,唤人进来。见来人是蓝忘机,诧异道:“忘机,你这几日不是都在陪着魏公子,怎的出来了?”


蓝忘机向蓝曦臣和金光瑶行了一礼,没有回答蓝曦臣的问题,而是道:“兄长,我要毁了阴虎符。”


蓝曦臣拿着茶杯的手一抖,险些将茶水倾洒出去:“为何?”


蓝忘机敛下眉眼:“魏婴他身子不大好。”这倒是真的,与以往比起来,现在魏婴的身体就像个漏了底的布袋子,需要好好将养,慢慢寻找解决之法。


蓝曦臣试探道:“可是因为……?”


蓝忘机点点头,是也不是,起码不全是,可嘴上依然重复道:“兄长,我要毁了阴虎符。”


蓝曦臣听着弟弟固执的话语,劝道:“那这事无羡可同意?阴虎符毕竟是魏公子的法宝,你若擅自毁了去,只怕魏公子不会开心。”他不想因为此事,让忘机和无羡之间的感情出现裂痕。


金光瑶也跟着劝道:“阴虎符此物虽有几分邪性,但到底威力巨大,只怕不是那么好毁的。若是魏公子有什么不便,不妨先交由值得信赖之人暂为保管,待魏公子没有大碍,再一同商量阴虎符的去留问题。”


蓝忘机觑了金光瑶一眼,不为所动地继续对着蓝曦臣道:“兄长,我要毁符。”


蓝曦臣看着面前油盐不进的弟弟,苦笑道:“忘机,不是兄长不帮你,只是正如阿瑶所说,此物威力巨大,只怕不是你我二人之力可以毁掉的。”


蓝忘机见蓝曦臣松口,再开口总算不再只说毁符几字:“忘机知晓,毁符之事不劳烦兄长,忘机自会想办法,只是需要兄长帮忙找个僻静之地。”


蓝曦臣见蓝忘机心意已决,只好妥协道:“咱们云深不知处外围东南角有座荒山可以一用,不过万万不可意气用事,一定要和无羡商量妥当再做处理。”


话毕,蓝忘机告退返回静室,金光瑶也没再多逗留,径直回了金陵台。只是留在静室和金陵台的人,得知此间言语后,却是全然不同两种反应。


————

元旦快乐❤️


评论(23)

热度(53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