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π(缘更)

博肖 忘羡cp粉 嗑cp原则:正主至上

陈情众人观B站——海底

光幕:开心了吗

聂怀桑矜持道:还可以

光幕:那就好


视频:【陈情令开播两周年】海底‖来不及 来不及 你曾笑着哭泣 


[铃悬檐下 风动铃响

它说你听你听

有人唤你回去

素手抚琴,余弦空震,问灵空响。

“魏婴,回来吧”


你喜欢海风咸咸的气息

踩着湿湿的沙砾

你说人们的归处应该回大海里

你问我想念会去哪里

有没有人爱你

世界为何如此安静

随着蓝忘机睁开双眼,世界终于不再只有他一人清冷孤寂,画面变得绚丽复杂起来。

一只面具掉在地上,发出“铿”的一声。碎石投壶,泛起回忆涟漪,魏无羡戴着先前那只掉落在地上的面具,专注地横笛陈奏,却突然被人紧紧握住了手腕,带的竹笛也在一瞬脱离了唇畔。

风铃飞舞,叮当脆响,魏无羡乌发散乱遮着半张脸,闭着眼睛微微睁开了一条缝隙,人逐渐清醒的同时,前尘往事也纷至沓来。零散如碎片的画面中,可以看到魏无羡张开双手向悬崖倒去;有两具红衣女尸被悬挂于门庭,院中死尸成片;飞扬的红发带,一分为二的天子笑,摔落破碎的玉佩,画着兔子的孔明灯,掉在地上的拨浪鼓。风铃依旧在叮叮咚咚地响着,响的人心颤,魏无羡就在这让人心颤的铃声中,彻底掉下了悬崖。

不愿回忆,回忆也依然在继续,转身回眸时依旧挺拔端庄的那抹蓝色,月下屋顶虽板着脸却剑法卓绝身影蹁跹的那抹素白,可是他午夜梦回都在想着念着的。也曾是一箭惊鸿的翩翩少年,逗过,吓过,撩拨过不知什么时候装进心里的那个他。]

聂怀桑:“……我不开心了。”

江厌离轻轻拧着秀气的眉毛,显然心情也不怎么好:“是在说蓝二公子在问灵唤阿羡回来吗?”

“是吧。”聂怀桑点点头,也觉得是这个意思:“这女声唱的我抓心挠肝的好不难受。”

蓝曦臣一向了解蓝忘机,正是因为了解才愈发难受:“只怕那时忘机心中还要比这难受百倍千倍。”

金子轩听着是两人合唱的曲目,且两人演唱部分格外不同,便推测道:“这男声唱的部分可不可以理解为有人想对魏无羡说的话?”

魏无羡勉强扯起个笑脸:“才不是,我知道有人爱我,才不会问这种废话。”

江澄侧身瞪他一眼:“你最好是真的知道,我看你那副毫无留恋跳崖自杀的样子可不像是知道。”

“我知道了!”聂怀桑一个激动拿折扇重重地向手心上敲了一下,顿时疼得呲牙咧嘴:“结合画面和歌词,前面女声的部分像是第三视角告诉魏兄,蓝二公子在唤他回去,而后面是魏兄觉得这世间乱七八糟,不如全都毁灭算了,可是想想又割舍不下爱他的蓝二公子。”

魏无羡佩服地对聂怀桑竖起一个大拇指:“怀桑兄,你可真能想……不过我自然是舍不得蓝湛的。”


[总爱对凉薄的人扯着笑脸

岸上人们脸上都挂着明暗

人间岁岁年年

谁敢说如烟

魏无羡眼眶含泪,唇角带血,看着为抢夺阴虎符而厮杀成一团的仙门百家笑的讽刺,绝望又癫狂,最后终是连那表面的笑都维持不住,闭上眼睛不再看眼前荒唐的一幕幕,痛苦地哭了出来。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他也曾和蓝湛并肩作战,一起闯过寒潭洞,一起屠过玄武兽,他曾经倒在蓝湛的身上,扯过蓝湛的抹额,蓝湛也曾为他抵挡过温氏的鞭子。曾经,自己被蓝湛眼中流露出的欣赏和爱慕灼痛了眼睛,也紊乱了心神。也是曾经,自己和蓝湛走到兵器相向的地步,那人留的泪,流的血又是为了什么?

“魏婴!”而他呼唤的魏婴只能用缓缓闭上的双眼和下落的身躯回应他悲恸的呼喊。]

蓝忘机不是没有在以前的视频中看过魏无羡在不夜天时的处境以及他流露出的痛苦神情,却是第一次看的如此全面。他不敢想象,他那么明媚那么阳光那么爱笑的少年到底经历了什么看到了什么才会露出那样的表情,好像对世间的一切都失望了。他觉得自己的心像被根细细的绳子勒住了一样,不仅被勒的无法呼吸还被勒的鲜血淋漓。

魏无羡一声“蓝湛”唤回了蓝忘机的心神,见蓝忘机向自己看过来,才举起自己被对方抓着的手轻轻摇了摇,声音里带了几分撒娇,几分委屈:“蓝湛,你抓痛我了~”

蓝忘机立刻像被什么烫了一下般急忙松开了握着魏无羡的手:“对不起。”

“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的蓝湛。”魏无羡扯起个笑脸,重新将自己的手送到蓝忘机手中:“给你握,我跑不了,也不会跑的。”

蓝忘机这次不敢用力,只就着魏无羡将自己的手放在他手中的姿势虚虚拢着,像对待易碎的瓷器般碰都不敢再碰。

聂怀桑长长地叹了口气:“之前推测,魏兄可能修了非常道还可能有件能让凶尸恢复神智的法宝,不夜天仙门百家针对的也是魏兄,现在看视频,仙门百家却为了争夺什么自己打作一团,争夺的东西很大可能就是魏兄的法宝。这是不是说,仙门百家根本就是要杀人夺宝,魏兄被逼至绝路,了无生趣,弃了那法宝让他们狗咬狗自己跳崖自尽了。”

蓝忘机闻言眨了眨眼睛,却不发一言。

金子轩听的目瞪口呆,半晌才呐呐道:“如果真是这样,那魏无羡真是飞来横祸了。”

江枫眠也没想到事情的真相会是这样:“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青蘅君在听到那句“人间岁岁年年,谁敢说如烟”时竟一下有泪意涌现,又暗自压了下去。

“蓝湛,我不敢的。”魏无羡见蓝忘机自被自己提醒握痛了自己之后,根本不敢再碰他,干脆反手握住了蓝忘机的手:“过去的年年岁岁我都很珍惜,今后的岁岁年年我更会加倍去珍惜。”他俗人一个,不敢说岁岁年年淡如云烟。

蓝忘机依旧没什么表情,只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魏无羡:“你说的。”

魏无羡笑着点点头:“我说的。”


[来不及 来不及

你曾笑着哭泣

来不及 来不及

也要唱给你听

春日雨 夏蝉鸣

明天是个好天气

秋风起 雪花轻

海底看不见四季

掉落的天子笑被摔得粉碎,魏无羡趴在墙头看着莲花坞中江枫眠和虞紫鸢的尸体无能为力,金子轩的意外身死,江厌离的一剑穿心,他通通都来不及阻止。

再次睁开眼睛,往日的阴霾驱散,依旧是个风清气朗的好天气。雨雪霏霏中,他还能提一壶天子笑,还有蓝湛守在他身旁:“蓝湛 对不起 谢谢你”


煮一壶生死悲欢 祭少年郎

明月依旧何来怅惘

不如潇潇洒洒 历遍风和浪

天涯一曲共悠扬

煮一壶生死悲欢 祭少年郎

明月依旧何来怅惘

不如坦坦荡荡 历遍风和浪

天涯一曲共悠扬]

女人到底比较心细,更何况金夫人作为金子轩的母亲,对自己儿子的事情更是格外关注:“刚刚那半张脸是不是那温家少年?是他杀了子轩?”

金子轩反倒有些犹豫:“可看他那唯唯诺诺的样子不像敢杀人的啊。况且我和他往日无怨近日无仇的,他为何要杀我?”

金光善冷笑一声:“你们别忘了这温宁日后可是个凶尸,是有主的,他和子轩无仇无怨,他主子可不一定。”

江澄皱着眉头反驳道:“我听到魏无羡喊了一句‘你知不知道你杀了谁’,足够说明他也不想温宁杀金子轩的吧。”

金光善不置可否:“那就是失控了吧,毕竟修的非常道,控制不住想来也是有的。”

蓝忘机凝眸冷冷望了金光善一眼:“当时还有一个金家人在场。”

金光善:“是我侄儿子勋,他总不会害子轩的。 ”

聂怀桑扫视众人一眼,难得大胆道:“那他会不会害魏兄呢?金家好像在未来魏兄的事情上没少出力吧?”

魏无羡也不是任人按着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主,嗤笑一声嘲讽道:“这光幕的视频一直以来对我都很友好,对温宁也是,对金子轩的死看起来也很是惋惜,但是明明从表面看是我控制温宁杀了金子轩,他却对我们三个人都很友好,但却对这件事情很遗憾,这是为什么?”

蓝忘机顺着魏无羡的话开口:“还有看不见的第四个人。”

魏无羡点点头:“没错,那个幕后的第四人甚至第五人才是操控一切的真凶,直接或是间接的害死了金子轩害死了师姐也逼死了我。”

聂怀桑和魏无羡想的是一样的:“这视频分明是在劝告魏兄人间还是值得的,就算人间不值得蓝二公子也是值得的,魏兄怎么看怎么都是受委屈的一方。”

青蘅君赞赏地点点头:“不错,正如最后的歌词所言,少年人‘潇潇洒洒,坦坦荡荡’。”


————————

写的时候一遍一遍刷这个视频给我刷自闭了

能不能给点反应(´ . .̫ . `)


评论(33)

热度(65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